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党员注册会计师积极响应号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03 17:12:33


财务风险怎么防,财会专家帮您忙!我市8名党员注册会计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省委“两新”工委有关强化党建引领支持非公企业复工复产“十项行动”的要求和省财政厅党组的部署,志愿加入专家服务团开展财务援企行动,为遭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复工复产免费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与企业共克时艰,贡献行业的专业财智。

注册会计师作为市场经济秩序的维护者,守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责无旁贷。志愿作为此次专家服务团成员的8名党员注册会计师均是基层党组织书记或事务所负责人、合伙人,他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投入咨询工作中,以专业知识优势,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迅速恢复经济社会运行贡献注会行业的力量。同时,8名专家服务团成员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和事务所大力支持专家工作,为专家提供专业咨询服务提供有利的条件。

此次服务方式主要采取线上为主,2月27日-3月31日(工作日)上午 9:00 至下午 5:00,专家服务团成员围绕中央部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相关财税政策,以一对一的方式为企业或有关个人提供咨询服务。咨询范围包括:一是协助遭受疫情影响企业争取税收优惠、财政补贴、金融支持、外汇、通关等方面政策支持,降低疫情对企业经营造成的影响;二是帮助企业全面审视财务风险,进行企业复工复产财务风险诊断;三是帮助企业解决疫情慈善捐赠的财税处理问题;四是帮助企业解决享受国家有关优惠政策的财税处理问题;五是为省内各级公益性组织在本次疫情接受捐赠的物资、资金的收集、发放和使用情况提供审计服务咨询;六是为医护工作者及其他人员本次疫情中获取的补贴补助提供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指导;七是帮助企业就业务管理、信息披露、资产运营、工程建设等资产评估事项提供咨询意见及处理方案;八是其他专业服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03170608.jpg 

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师专家服务团二维码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2020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