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会计师陈毓圭一行莅临我会开展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25 11:21:44   浏览次数: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会计师陈毓圭一行于2020年11月20日莅临我会,对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资本市场审计业务情况、审计监管的意见与建议等方面开展调研。中国证监会李迪,深圳证监局王瑛处长,深圳市财政局黄昆调研员、吴维臣科长,我会杨如生会长,谢家伟副会长,刘雪生秘书长,麦炳志行业党委书记,杨梅、孙洪军副秘书长以及深圳地区部分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代表等29人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image.png

    此次会议由杨如生会长主持。杨会长首先代表我会向陈首席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陈首席一行共同欣赏了我会会歌及宣传片《经济警察》。

    接下来,刘秘书长通过影片方式,向陈首席一行汇报了第六届理事会秘书处的重点工作。近年来,我会在中注协、深圳市财政局的领导下,获得了先进基层党组织、5A社团、深圳市行业自律试点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我会微电影作品“经济警察”获第二届深圳企业文化微电影大赛铜奖。

image.png

    会上,事务所代表分别就资本市场审计工作以及审计监管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注会行业面临着机遇与挑战,事务所只有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专业水平,加强与企业、政府部门间的沟通,才能更好的服务于资本市场。

image.png

    会议最后,陈首席对注会行业发展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当前的行业形式分析等;二是提高思想素养,做到四个敬畏-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投资者;三是提高注师专业能力、执业能力与敬畏之心,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要求;四是加强与政府与企业的交流沟通;五是不断加强行业建设。陈首席表示,“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在文化、道德、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都做的不错!深注协的会刊我每期都看。”陈首席强调,行业需要从法律授权、党的领导、行业自律、行政监督这四个方面加强建设,同时协会要按照《深圳经济特区注册会计师条例》、《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章程》的要求,履行好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能,始终坚持改革创新、规范管理、健康发展、高效服务的原则,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壮大。

    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会计行业提出了“要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大力发展金融、研发、设计、会计、法律、会展等现代服务业,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的新要求。我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着力打造具有深圳“闯创干”特色的注会行业高地,为服务特区市场经济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