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0年度第一期注册会计师专题讲座 ——数据导向审计研究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24 15:02:14   浏览次数:

各会计师事务所:

  大数据信息技术和云计算技术的大时代给审计带来了挑战和机遇,为了帮助审计人员更好地适应和洞察时代的发展,掌握审计工作的新要点,我会定于9月8日举办本年度第一期注册会计师专题讲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师资及时间

培训日期

培训时间

课题

讲师

9月8日(周二)

9:30-11:30

(9:00-9:30签到)

数据导向审计研究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秦荣生 院长

 

讲师简介:

秦荣生,现任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教授和博士生导师。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会计学家、审计学家。1994年获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教授和博士生导师。

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全国审计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内部审计准则委员会主任、首届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标准战略委员会委员、财政部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委员、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审计硕士专业学位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特聘委员等。

主要教学兼职有: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法国巴黎第九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兼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国巴黎第九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兼职博士后导师。

1991年获中宣部、国家教委授予的“全国八十年代优秀大学生光荣称号”,1995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7年获财政部“会计学科带头人”称号,1998年获“国家级学术带头人”称号。

研究领域:公司治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审计学。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秦荣生简介网址:http://www.nai.edu.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84&id=317)

 二、培训方式

1.现场面授培训学习,系统报名时请注意选择的培训方式;

2.手机软件直播观看学习。

三、参加对象及人数

1.现场面授培训,本市执业会员限100人,报名面授培训的会员不得无故缺席;

2.手机软件直播观看(不限人数):执业会员、非执业会员、从业人员均可报名。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截止时间:9月7日;

2.报名方式

1)登录我会官网首页“会员服务中心”进行报名,系统课程名称将标注“现场面授学习”与“网络直播学习”请注意选择的培训方式

2)参加直播学习的学员,在手机软件平台搜索下载“CPA生涯APP或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用“会员服务中心”的会员账户与密码登录,进入首页点击“直播”栏目,选择相应的课程报名。


image.png

报名二维码              

五、现场面授培训地点

因人民大厦9月8日有政务活动,现场培训地点更改至深圳雅枫国际酒店,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1.培训地点:深圳雅枫国际酒店(5楼雅莲厅);

2.培训地址景田路70号图书馆大厦雅枫国际酒店,酒店总机:0755-89828811、88832923。(图书馆大厦停车场车位紧张,建议大家绿色出行)。

六、登录直播平台学习方式

1.在CPA生涯APP报名的,使用“会员服务中心”的会员账号与密码登录,进入“直播”栏目里观看直播学习;     

2.“会员服务中心”报名的会员,将收到我会短信通知(请核对是否本人手机号码),通过短信通知里的链接下载CPA生涯APP,使用“会员服务中心”的会员账户与密码登录,进入“直播”栏目里观看直播学习。

七、注意事项

1.参加现场面授培训的学员于9月8日上午9:00凭本人身份证明到培训点报到。一经报名不得缺席,除特殊情况以外,如需请假,应以事务所名义于9月7日前上报请假证明到协会考试培训部备案

2.进入会场听课需佩戴口罩,会场无固定座位,请间隔一空位入座;

3.参加我会继续教育课程,可累计计算相应学时;

4.线上学习请保持网络通畅,以免影响听课;

5.参加现场面授培训的学员,请配合人民大厦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进入会场前需签到,并通过微信扫码进入“深i您-自主申报”平台的“我的健康码”进行申报,向工作人员出示本人健康码(当日更新)后方可进入会场。

image.png

6. 1个月内到过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无法进入人民大厦,请勿报名现场培训,敬请谅解(如:新疆乌鲁木齐市、大连市甘井子区、陆丰高塘镇,或从香港、境外入境等)。

八、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考试培训部,何老师 83515411 ;林老师 83515438 

image.png

(深圳雅枫国际酒店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