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通知公告

行业新一届市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05 15:15:08   浏览次数:

  2015年是深圳市委市政府换届年。在刚刚召开的深圳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六届人大会议和市六届政协会议上,注册会计师行业“两代表一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勤勉尽责地履行职责。

  目前,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产生1名市党代表,5名人大代表和4名政协委员。他们是(按姓氏笔划为序):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麦炳志(协会);市六届人大代表王苏生(非执业会员理事)、卢旭蕾(普华永道中天深圳分所)、郑学定(大华深圳分所)、饶永(瑞华深圳分所)、郭晋龙(信永中和深圳分所);市六届政协委员邬建辉(大华深圳分所)、吴港平(安永华明深圳分所、港澳委员)、张展豪(普华永道中天深圳分所、港澳委员)、俞善敖(德勤华永深圳分所)。其中,王苏生、郑学定两位代表担任市六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王苏生、郑学定、饶永等三位代表担任市六届人大计划预算委员会委员。

  在市党代会分组讨论会上,行业党代表提出:“高端服务业包括法律、会计、知识产权、咨询等服务行业。市政府曾发文提出打造深圳高端服务业,但没有出台相关配套政策,使其无法落到实处。建议后续出台服务业高端化的具体措施”。在人大和政协会议上,行业代表和委员提出了《关于扩大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大学生住房补贴的建议》、《关于加大对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纳税奖励的建议》、《关于加大对我市IPO企业上市奖励的建议》等30多个议案和建议,为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目前,深圳市实行党代表任期制。有关会议结束后,“两代表一委员”仍然坚守岗位,为注册会计师行业和深圳发展出谋划策。行业党委号召全体从业人员从行业发展及服务深圳发展大局出发,集思广益,为“两代表一委员”提供提议和提案的思路,让他们代表行业向有关部门说出我们的心声、反映我们的诉求,充分发挥注册会计师行业为深圳经济建设发展充当经济警察的作用。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和深圳的明天而奋斗!

左起 卢旭蕾、郭晋龙、饶永、王苏生、郑学定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办公室
2015年6月5日

信息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