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我会召开国高专审资格检查动员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15 10:13:00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6日,根据《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关于开展会计师事务所参加2018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项审计资格检查工作的通知》(深财科〔2018〕116号)和《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协助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做好2018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项审计资格检查(初审)工作的通知》(深注协秘字〔2018〕101号)的精神和要求,我会召开高新专审资格检查(初审)工作动员大会。市财政委科工贸金处处长温文辉、监督检查处处长赖凌翔、协会秘书长刘雪生出席本次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本次大会由协会副秘书长孙洪军主持,共140多家会计师事务所、近200名合伙人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1.png

    会上,温文辉处长就提出三点要求:一、遵守职业道德、审计准则,认真开展专项审计工作;二、严格对照高新专项审计指引,落实审计要求;三、按照资格认定条件进行认真准备。赖凌翔处长指出,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从业人员要对高新申请企业严格把关,在审计程序、审计质量上做到万无一失,为高新企业申请把好关。事务所出具的高新企业专审报告必须依法依规进行备案登记。市财政委将通过行业大数据系统,加强对高新专项审计报告的数量和质量进行监管。刘雪生秘书长强调,注册会计师是市场经济秩序的维护者,要把审计质量始终放在第一位。针对高新专项审计当中存在的“低价竞争”等问题,刘秘书长指出,协会将根据前期调研所得出来的高新专审报告成本价格进行重点关注。他认为,近期江苏的注册会计师因为审计程序不到位而被刑事处罚的案例要引起大家的警惕,切实规范专项审计工作的开展。最后,温文辉处长进一步指出,市政府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政策中,包括对企业购买审计服务的补助。请各事务所放心按照协会制定的标准收取服务费。

图片2.png

会后,会员服务部主任黄鼎与到场的合伙人代表就本次资格检查工作的细节问题进行了互动,并就大数据系统数据统计、资格检查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分析和解答。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8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