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CPA考试 >报名问题

哪一些情况的考生需要到现场确认点审核?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01 10:30:10   浏览次数:

1.首次报名人员

1)国内非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

国内学历由网报系统根据身份证件信息链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在线验证,报名人员无需到现场审核。

2)国内应届毕业生学历报名人员

国内学历的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认证,将由中注协于2021年8月6日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在线验证,报名人员无需到现场审核。

3)持非居民身份证(如军官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人员;

首次报名人员可在网报系统上传非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及学信网学历认证报告,由深圳注协工作人员进行审核。

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选择请选择“应届毕业生”,并在8月6日前完成学信网学历认证,并持毕业证书、学信网学历认证报告及身份证原件到深圳注协现场审核。

4)以军校毕业学历、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作为报名条件的首次报名人员

    以上人员可在网报系统上传身份证照片,带有姓名、批准日期及盖有发证机关公章内页,由深圳注协工作人员进行审核。

(5) 国(境)外学历报名人员

已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证书的名

人员

持国(境)外学历的报名人员,已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证书的,在填报时按照要求填写证书编号,由深圳注协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报名人员无需到现场审核。

未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证书的报名人员

持国(境)外学历的报名人员,在4月30日前未能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证书的报名人员,在填报时请选择“应届毕业生”,并在8月6日前完成教留服认证,并于2021年7月26日-8月6日(每天8:00-20:00),登陆网报系统补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证书编号,由深圳注协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

2.非首次报名人员

非首次报名人员(往年参考的考生),无需资格审核,报名交费后即完成了报名环节。

3.需进行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

1)网报系统无法认证学历的首次报名人员;

2)因身份证名字变更,与学历证书不一致无法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在线验证。

以上人员请在4月20日-4月30期间携带本人签名的报名信息表、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书或职称证书、学信网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等相关材料原件、复印件,到深圳注协资格审核确认点进行审核(身份证名字变更需携带公安局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或带有曾用名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未通过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报名资格不予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