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2016年度理事履职报告【韩子荣 合伙人理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3-31 23:22:13   浏览次数:

履职人韩子荣 第六届理事会 合伙人理事

  本人自2016年11月起经过换届选举开始担任深圳注协理事,为了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本人首先十分关注我国的大政方针,2016年,我国正式开展“十三五”计划,展现了未来五年经济发展的蓝图,也为注册会计师行业未来5年的发展和安排进行了规划,给予注册会计师行业指明了发展的方向。2016年中注协工作的重点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注册会计师行业要“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化实施行业发展五大战略,进一步推进行业制度创新和业务创新。重视行业发展重大问题的超前研究,加大行业人才培养力度,推进审计报告模式国际趋同,大力拓展新业务领域,以事务所信息化为重点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提高行业治理水平,加强行业管理、服务和协调,力争为实施“十三五”期间行业发展规划开好头、起好步,做出贡献。

  2016年,本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刻关注行业的基本规律以及行业的发展形势,力争融会贯通党的思想,结合行业的发展特点,不断发掘行业难点、重点,努力攻破行业难题,为增强行业的发展动力而不懈努力。

  本人在过去一年,积极出席理事会会议并积极参与讨论和表决,充分反映会员、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的意见和要求。对于会议的各项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将行业培训、行业监管及协会会员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重点关注注协法人治理存在的问题,献言献策,以身作责,争取最大努力为注协健康履职做出贡献。

  除此之外,本人不断加强会员继续教育,时刻关注新审计准则、行业发展规律,根据党的方针和协会的工作重点,学习借鉴相关行业的好做法,不断完善及健全事务所的各项工作,扎实做好自己分内工作。也十分注重我国注册会计师人员的培养,不断完善工作中人才选拔和培训制度,传达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信息,推动注册会计师人才的发展,为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不断注入新的生命与活力。

  最后,本人十分推崇及坚定“诚信为本”的注册会计师行业核心理念,做好年轻人的榜样,总结近年来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的工作经验,不断提升事务所年报审计工作质量。不断优化流程,扩大宣传,提高事务所的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

  本人本着对协会、对会员负责的态度,独立、客观、公正地履行理事的职责,严格按照《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章程》的规定,以身作则,为注册会计师行业、协会合规、良性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2017年3月27日

信息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