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2016年度理事履职报告【杨如生 会长】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3-31 23:37:22   浏览次数:

履职人:杨如生(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根据《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章程》(以下简称“章程”)的有关规定,本人对2016年度作为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理事履职情况述职如下:

  一、履职合规情况

  本人自加入第六届理事会并担任会长以来,严格遵守《深圳经济特区注册会计师条例》、《深圳市注册会计师章程》等法律法规,忠实履行会长职责,积极组织、主持、出席相关会议,认真准备、提出会长办公会、理事会的各项议案,稳步推动行业协会、秘书处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参加会议及调研情况

  2016年第四季度至2017年第一季度,协会共计召开7次理事会。为了能够忠实履行会长的职责,夯实行业发展基础,明确发展思路,加强对外联系,拓宽业务范围,本人组织、召开并参与了多次行业发展研讨会、政府部门调研会、业务沟通会和学习交流考察会,为行业的稳步发展创造良好的内部条件和外部条件。

  (一)第六届理事会行业发展讨论会(12月17日至18日);

  (二)深圳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组织的“深圳市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研究研讨会”(2016年12月22日);

  (三)由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杰带队的行业发展调研会(2017年1月5日);

  (四)香港会计师公会的行业管理体制考察学习调研及高层次交流会(2017年2月22日-23日);

  (五)参与深圳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向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计师事务所购买专家服务、参与审计业务招标工作定价及预算工作(2017年3月1日);

  (六)深圳市地方税务局、福田区地方税务局就涉税服务机构提供专家服务、税务咨询及费用招标标准情况调研会;

  (七)应市政府办公厅邀请,参加研究深圳总部经济政策有关工作的专题会议(2017年3月23日)。

  三、参与修订、反馈行业及主管部门、人大及政协等的意见和建议的工作,为行业发展、人才发展争取政策支持及优势条件,包括:

  (一)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关于征求市级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规程及第三方机构管理办法意见》;

  (二)深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报送人才工作相关情况及数据的通知》及相关工作;

  (三)深圳“两会”《关于做大做强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建议》的提交。

  四、为了做好会员服务,丰富会员业余生活,协会举办了2016年度“深港穗球类运动会”,加强了深圳、香港、广州三地同行的交流和互动。

  五、加强协会秘书处内部管理工作,确保在秘书长班子产生前的稳定过渡。由于秘书长班子尚未产生,为了保证行业工作稳定,会长办公会推动了大量具体工作的开展,包括:

  (一)开展协会秘书处员工的劳动合同谈判和签订工作,并基本完成;

  (二)按照法律程序处理协会秘书处员工的劳动纠纷问题,合理合法解决员工的正常诉求;

  (三)加强秘书处的内部管理,完善内部工作流程;

  (四)修订、完善理事会、会长办公会的制度,加强日常工作的制度建设。

  第六届理事会下一步将尽快完成秘书处班子的搭建。在秘书处班子成立后,通过各专门(专业)委员会,稳步开展各项工作,全力为行业、为会员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务求让会员满意,主管部门放心。

 

2017年3月30日

 

信息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