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2017年度理事履职报告【薛建中 合伙人理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17 14:33:52   浏览次数:

履职人:薛建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深圳经济特区注册会计师管理条例》和《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在2017年的工作中,本人忠实、勤勉、尽责地履行职责,积极出席各相关会议和活动,认真审议理事会各项议案,做好自己分管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会员利益。现将本人2017年的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 出席理事会及其他活动情况

1.参加第六届理事会召开的2017年度全部第六至九次理事会会议。会议前,本人主动了解和认真审阅理事会各项决议,会上认真听取并审议每一个议题,积极与参与讨论并提出合理建议。

2.参加第六届专业技术委员会第一次研讨会;

3.参加第六届中小所发展委员会举办的“如何开展特色业务沙龙”;

4.随第六届理事会成员、监督委员会成员及深圳市财政委员会等领导一行,赴香港会计师公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学习交流。

二、 日常工作情况

根据第六届理事会第七会议决议,由我负责第六届调查委员

会工作。在协会的协助下,通过网上自愿报名、报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审核通过,成立了第六届调查委员会: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成员六名。

参加了2017年财委安排的会计师事务所监督检查工作,抽调检查人员,由调查委员会成员带队历时一个月,对三十家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进行了检查。对其中问题较多的五家事务所移交财政委监督处做进一步的检查处理。

调查员委员会召开三次会议,对整个检查工作组织、施实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处理,保证了检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 主要不足和下一下工作计划

目前,由于商务登记改革等各方面原因,社会造假、事务所低价竞争、审计质量及服务不到位等审计服务现象仍然存在。今年要充分利用审计报告备案的利好因素,在市财委和协会理事会的领导下,有的放矢,加大检查力度,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检查处理。脚踏实地、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更好地为广大会员服务。

 

2018年4月23日

 

信息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