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2017年度理事履职报告【谢家伟 副会长】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17 14:56:47   浏览次数:

履职人:谢家伟             报告时间:2018 年 3 月 31 日

根据《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章程》(以下简称“章程”)的有关规 定,本人对 2017 年度作为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理事履职情况述职如下:

一、履职合规情况

 本人自加入第六届理事会并担任副会长以来,严格遵守《深圳经济特区注册会计师条例》、《深圳市注册会计师章程》等法律法规,忠实履行副会长职责,积极参加相关会议,认真学习、研究会长办公会、理事会的各项议案,协助会长、秘书处稳步推动行业协会、秘书处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参加会议情况

本人参加(或委托参加)了各次会长办公会会议、理事会会议,并依照章程规定行使投票权。

三、听取报告和调研情况

(一)职业道德与行业廉洁自律工作

在市纪委、市财政委的支持和领导下,积极开展行业廉洁自律工作,并联合本人所在事务所配合协会开展相关工作,包括:市纪委常委宋伟艺,市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组组长李予虹,市纪委派驻六组组长、市直机关纪工委、市两新组织纪工委书记赵同民同志等一行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调研廉洁自律工作落地情况、召开《行业自律守则》签署大会及新闻发布会。

(二)行业人才政策扶持与总部政策扶持工作

为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政策落地、总部政策落地奔走呼吁,与深圳市地方税务局、深圳市福田区委区政府、深圳市住建局等单位就注册会计师、会计师事务所税负减免、人才(住房)政策落地、总部扶持工作等进行了多次交流、座谈。

与多家大型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调研、走访,了解会计师事务所的政策需求与需要。

参与市财政委组织的人才政策制定,并向人大、政协提交相关议案的意见和建议。

(三)政府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交流工作

组织参加多次与深圳市证监局、证交所的交流研讨会,为执业风险、行业监管等问题想有关部门建言献策,代表行业发出注册会计师的声音。

(四)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巡考、巡检工作

(五)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

本人担任继续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以来,关注注册会计师的培训需求,组织开展相关的业务讨论会,协助协会开展专业培训、继续教育等工作,为行业培养人才、培训人才提出有关的意见和建议。

(六)会长办公会、秘书处的工作开展

1.协助完成会长办公会、理事会的会议工作制度的修订,协助会长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2.顺利协助完成秘书处领导班子的换届选聘工作,完成秘书处工作的顺利交接和过度。

“初心不变,砥砺前行”,2018年,本人将继续努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