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携手四会签署战略协议 共建诚信文明生态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30 13:36:5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市纪委在20171020日行业自律试点工作座谈会上做出的五点指示,12月26日下午,我会与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深圳市注册税务师协会、深圳市潮汕商会在四季酒店共同签署“共建诚信文明生态圈”协议,携手推动我市诚信建设并助力深圳先行示范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的诚信发展。活动上,我会秘书长刘雪生以“诚信是通往廉洁的‘绿色通道’”为主题做专题演讲。

image.png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深圳市原市委副书记、深圳市深商总会会长庄礼祥,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德崇,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马少福,深圳市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负责人幸坚坤,深圳市福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余惠强,深圳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环球财经》杂志社社长宋文,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建洲等众多行业协会负责人、诚信企业代表、知名专家以及深圳广电集团、深圳报业集团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约250人参会,全球潮人文化大使、CCTV 发现之旅频道主持人李红梅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中,刘秘书长在分享“诚信是通往廉洁的‘绿色通道’”中提到朱镕基总理曾讲过“诚信为本、坚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 注册会计师应本着这“十六字”原则,切实维护资本市场发展以及投资环境改善,充分发挥“经济警察”的作用。但近年发生的一系列财务造假事件使行业诚信建设的重要性愈发凸显,社会大众逐渐重视诚信体系建设。自2017年来,为加强行业诚信建设、营造诚信氛围,我会围绕“诚信是通往廉洁的‘绿色通道’”开展了一系列的廉洁自律工作,包括签署《行业自律守则》、建设电子报告中心、开展会歌会徽全国征集活动、编制《蓝皮书》等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绩,并获得了市纪委与民政局共同颁发的深圳市行业自律试点工作先进单位的奖牌。

“共建诚信文明生态圈”战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会廉洁自律工作步入了新阶段,我会将继续积极开展自律工作,助力我市诚信建设!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9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