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第四期职工文化大讲堂-“从节约,反浪费到国家粮食战略分析”的主题分享顺利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25 11:17:04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勤俭节约,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2020年8月21日上午,我会特邀深圳广电集团嘉宾主持人,中央财经频道、凤凰卫视、深圳卫视、香港卫视特邀嘉宾,深圳大学客座教授宋磊岩老师,带来“从节约,反浪费到国家粮食战略分析”的主题分享。

image.png

宋老师深入浅出,从历史的角度出发,用数据说话,分析了粮食安全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影响。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image.png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2013年,习近平就作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光盘行动”,虽然“舌尖上的浪费”有所改观,而餐饮浪费现象仍有存在。

image.png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而对粮食安全一定要有危机意识。节约的品质,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文脉,也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特别是今年的全球疫情,在粮食安全方面,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此次参加会议的有我会秘书长刘雪生、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副秘书长杨梅、孙洪军等20余位协会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