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第六期职工文化大讲堂-《红楼梦》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欣赏顺利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08 16:41:10   浏览次数:

9月2日上午我会邀请“晴耕雨读书房”首席国学导师、中国传统文化传播者、深圳市作家协会会员林妍娉在协会大会议室分享《红楼梦》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欣赏。

 image.png

我们翻开这部中国文学的巅峰之作《红楼梦》,它是一部伟大的作品,更是一部奇书。自有《红楼梦》,读《红楼》、演《红楼》、爱《红楼》、批《红楼》者不尽其数,而《红楼梦》却如作者说的那样,让无数的红迷“都云作者痴”,而对其疯狂地热爱,或者坚硬地批判,可“谁解其中味”呢?到底,这一本奇书中藏着多少说不尽的“假作真时”的人情,又有多少道不明的“无为有处”的学问呢?林老师从作品之谜、结构之谜、名字之谜、诗歌之谜和结局之谜五部分娓娓道来,意犹未尽......

image.png

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总有耐人寻味的地方,现在这个繁华的年代,时代都在进步,更需要我们从中汲取无尽的知识与人生智慧,更好的服务社会。

此次参加会议的有我会秘书长刘雪生、副秘书长孙洪军、秘书处员工等。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0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