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深圳考区工作布置暨巡考培训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7 17:14:12   浏览次数:

为规范巡考工作,保证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正常有序进行,依据财政部考办《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巡考人员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9月25日下午,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深圳考区工作布置暨巡考培训会议在人民大厦深圳厅召开市考委会领导、省考办成员、市考办成员深圳注协理事会理事、各专门委员会委员、行业党工团干部和秘书处工作人员、执业质量检查专家库专家、培训师资人才专家等167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深圳注协副秘书长杨梅主持。

image.png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雪生在会上分析了当前考试工作面临的形势宣读了深圳考区考务工作安排,并就考务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表示,现阶段顺利完成考试前期筹备工作,离不开市财政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今年的考试工作较往年更复杂、更困难,26个考点共计配备了37名防疫专家现场待命,随时应对突发情况。考试工作无小事,要求巡考人员要代表考办做好考点巡视工作,秉持“严密组织、严明纪律、严肃处理”的三严原则,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考务工作有问题及时向市考办值班室汇报。

会上,市财政局分管领导温焕强对深圳考区有关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疫和考试重要性;二是要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三是要做好考试服务,协调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他强调,2020年深圳考区考试报名人数和科次再创新高,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市考委会专门书面请示市政府并协调相关部门,经市政府审批同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组审核备案、市卫健委具体指导、市教育局及各院校大力支持,深圳考区注册会计师考试前期准备工作虽然艰难但基本圆满,后期落实防疫措施、做好机位测试和保障是考试的关键。 

image.png

省注协考培部主任黄晓、深圳注协考培部主任李一博以及机考公司代表吴广桥分别围绕广东考区总体安排和考试期间疫情处置说明深圳考区考务工作流程和常见问题、以深圳考区考点组织工作等作专题培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特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付英斌现场指导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讲解深圳考区疫情防控要点

培训现场巡考人员统一签署了《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巡考人员承诺书》,2020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深圳考区工作布置暨巡考培训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