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我会应邀赴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座谈交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29 10:42:20   浏览次数:

image.png

2021年3月24日(星期三)下午,我会按照财政局加强会计师事务所参与专项资金监管责任分工表的要求,委派李一博主任,叶武景网路工程师等一行3人赴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与杨军副处长、李晓东主任科员在市民中心C3041室就“深圳市企业研究开发项目与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项目申请企业提供专项审计报告的会计师事务所入库”、“研发费用专项审计报告模板”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杨军副处长对我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充分肯定了我会利用“电子报告中心系统”,协助完成的各项工作。杨军副处长就会计师事务所入库如何得以有效的实施征求我会意见。杨军副处长表示“会计师事务所入库”不仅能方便企业选择事务所,也能提高事务所出具的专项审计报告质量。

我会建议在提升高新企业专项审计的质量上要有两方面的举措,一是在政策法规方面把握准入门槛;二是在道德宣讲和专业培训方面加大力度,合力推动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高质量的专项审计报告。协会愿意与科创委一起组织对入库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研发费用专项审计相关方面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

随后双方就对研究开发费用专项审计报告模版内容进行了详尽的探讨,落实市纪委、财政局要求发挥市注协作为行业协会作用,协助相关部门制定个性化审计模板、提供专业指导。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