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行业添光彩”系列活动 《零距离教你做审计》 《开启审计之门》新书发布会圆满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1 17:43:18   浏览次数:

20210421001.png

新书发布会仪式合影 深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曾宇英(左四)

2021420日下午,《零距离教你做审计》《开启审计之门》新书发布会活动在我会圆满举办。深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曾宇英,秘书长刘雪生,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杨梅、孙洪军,工会主席周树藩,财政局会计处主任科员吴维臣,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会员服务部徐佳欣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零距离教你做审计》《开启审计之门》系列书籍为审计实务操作岗前培训书籍,由我会会员服务部负责具体工作的计划、组织与协调,与专业团队合作编制而成。《零距离教你做审计》《开启审计之门》两册书的编制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的“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的新要求,积极响应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党史教育工作关于“我为行业添光彩”和《深圳市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研的通知》部署要求,提高我市注会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执业水平,减轻会计师事务所岗前培训的负担。

20210421002.png

揭幕仪式

《零距离教你做审计》《开启审计之门》系列书籍编制目的是为了搭建学校教育和会计审计工作实践操作之间的桥梁,内容适用于刚入职事务所新人或在校实习生的培训。系列书籍以案例讲解为主要内容,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按照会计(审计)准则一步步介绍了初级会计应该人员如何做账核算,以及初级审计人员在实质性程序阶段面对一个个报告项目,实施审计程序,采取审计步骤,以及编制审计工作底稿的过程。

20210421003.png

《零距离教你做审计》《开启审计之门》系列书籍我会第一次合作编制的岗前培训书籍,系列书籍旨在丰富从业人员工作所需的知识、技能与经验,改善注会行业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层次不齐的问题, 提高我市注会行业整体的专业能力和执业水平。接下来,我会将组织向我市注会行业从业人员发放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