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1 19:53:31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下午,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协会大会议室顺利召开。市注协第七届理事会理事、第三届监督委员会委员、市财政局会计处负责人、行业党委负责人、秘书处正副秘书长及行业工会负责人等二十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俞善敖会长主持。会议扎实深入推进“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由俞会长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先一步、学深一层,确保与会人员全面领会其中的基本观点,深刻把握其中的精神实质,把党的领导贯彻到行业管理工作全过程。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关于免收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2021年度本级会费的议案》等六项议案,其中,关于《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2020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2021年度工作计划》等三项议案将按程序提交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会上,与会代表围绕会计师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行业人才培养、粤港澳大湾区行业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俞善敖会长强调,协会在开展本年度重点工作及日常工作的过程中,要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切实做好会员管理与服务工作,促进我市会计师事务所在公平竞争中、在严格监管中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审计鉴证服务。

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詹冠鹏表示,深圳注协本年度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实施统筹之策。要尽快组建各专门(专业)委员会,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对于开展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工作、完善行业人才培养体系、鼓励港澳会计人士加入事务所等年度重点工作,协会及各会计师事务所要全力配合,切实提高执行力,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他强调,各会计师事务所要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