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深圳考区工作布置暨巡考培训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21 16:05:48   浏览次数:

 

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对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深圳考区的考试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责任更为重大。为贯彻落实财政部考办和省考办考试工作会议精神,规范疫情防控及巡考相关工作,保证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正常有序进行,8月20日下午,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深圳考区工作布置暨巡考培训会议在人民大厦召开。根据我市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本次会议设一个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市会计考试委员会领导,市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委员、行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我会理事会理事、监督委员会委员、历届各专门(专业)委员会委员、行业党工团干部和秘书处工作人员等138人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会副秘书长杨梅主持。

image.png

主会场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市会计考试委员会副主任王兆超同志对深圳考区有关工作作出指示:并对深圳考区有关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和考试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三是要严防舆情风险,规范考试秩序严明考试纪律;四是要做好服务保障,协调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他强调,市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机考公司、全体巡考人员及其他考务工作人员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责任意识,始终将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严格落实市卫健部门指导意见,把做好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全力以赴将这一民生大事办好办实办稳妥。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考试安全两道防线,切实做到“不因疫情影响考试,不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行业党委副书记、市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委员俞善敖首先感谢市财政局领导、市卫生系统防疫专家、全体巡考人员及其他考务工作人员对本年度考试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要求与会人员在思想上深刻领会、在行动上坚决落实王兆超书记在会上作出的重要指示,并提出三点补充意见:一是考务人员要切实做好考试相关保密工作,严格遵守考试回避制度;二是考务人员要友好对待考生,耐心做好对考生的解释和安抚工作;三是秘书处要统筹做好考试工作年度总结,提炼经验查漏补缺。他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考试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重要性,严格按照考试制度规程履行岗位职责,监督考场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现、妥善处理考务问题,确保考试安全、有效进行。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市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雪生在会上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实施工作面临的形势,介绍了深圳考区考务工作安排,并就考务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表示,现阶段顺利完成考试前期筹备工作,离不开市财政局和行业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今年22个考点均派驻了“一医一护一主考”,由防疫专家现场待命随时应对突发情况。考试工作无小事,他要求全体巡考人员要代表市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做好考点巡视工作,特别要关注今年新增的涉外考场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对考生、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对待考务工作,为考生提供“友好型”考试服务,有问题及时向市考办值班室汇报。

image.png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考培部主任李一博以及机考公司代表吴广桥陆其彬分别围绕巡考及考务工作人员要求、考点考场布置要求、考务工作流程和常见问题、违规行为处理、计算机故障处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作专题培训。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特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付英斌现场指导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讲解深圳考区疫情防控工作要点

现场答疑环节后巡考人员统一签署了《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巡考人员承诺书》,2021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深圳考区工作布置暨巡考培训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