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王兆超同志带队到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行业发展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30 17:51:34   浏览次数:


为督导检查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听取贯彻落实《国办发〔2021〕30号》文件精神、促进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11月16日至23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王兆超同志带队赴安永华明深圳分所、致同深圳分所、普华永道中天深圳分所、毕马威华振深圳分所、德勤华永深圳分所督导调研,市财政局会计处、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事务所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1安永授牌 - 副本.jpg

在安永华明深圳分所,调研组举行了简洁庄重的授牌仪式,王兆超同志为获得第一批“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荣誉称号的安永华明深圳分所党总支授牌。同时,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该事务所负责人关于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汇报以及经营情况的介绍,听取了事务所参会人员关于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王兆超同志充分肯定安永华明深圳分所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促进团队建设和文化建设;二是要认真做好党员摸排工作,为党总支升格为二级党委夯实基础。

2致同 - 副本.jpg

在致同深圳分所,王兆超同志一行听取了该所党组织书记关于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汇报,听取了该所负责人关于行业发展、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王兆超同志对该所开展的系列党建活动表示肯定,并就事务所如何做好人才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王兆超同志表示,接下来将带领市财政局有关处室、行业协会,积极推动解决事务所招聘培养应届毕业生的难题。

3普华 - 副本.JPG

在普华永道中天深圳分所,王兆超同志一行听取了该事务所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发展运营情况介绍以及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意见建议。王兆超同志对该所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赞扬其质量为先的管控体系以及在促进深港行业交流、吸引香港青年人才来深就业的积极作为,介绍了我市有关港澳青年来深就业落户的有关人才政策。王兆超同志表示,接下来将积极协调推动政府有关部门加大对行业政策支持力度,指导行业协会加强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和综合素质培训工作,持续推动解决行业存在的人才吸引和梯队建设问题。

4毕马威 - 副本.JPG

在毕马威华振深圳分所,王兆超同志一行听取了市党代表、分所党总支书记关于事务所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分所负责人关于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王兆超同志充分肯定了该所在“双培双促”发展党员、推动“党建工作入合伙协议”方面取得的成绩,赞扬事务所合伙人对党建工作的支持以及事务所在防控金融风险、促进深港融合方面作出的贡献。针对该所提出的意见建议,王兆超同志表示,接下来将带领市财政局有关处室、行业协会,积极推动提升行业社会地位、影响力以及研究行业审计服务收费问题,切实提高行业从业人员成就感和荣誉感,增强行业人才吸引力。

5德勤 - 副本.JPG

在德勤华永深圳分所,王兆超同志一行听取了该所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汇报和业务发展的介绍,听取了市党代表、事务所合伙人关于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兆超同志充分肯定了事务所党组织“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以及在“双培双促”发展党员、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成效。针对事务所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行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建议,王兆超同志表示,接下来将积极向财政部有关司局汇报沟通,探索推进深港两地注册会计师专业资格互认,带领市财政局有关处室、行业协会制定以质量为导向的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办法,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完善配套措施,指导行业协会加大对事务所在高校招聘毕业生的支持力度、研究制定行业人才吸引实施办法、加大行业宣传力度树立行业正面形象,助力事务所做优做强、做精做专,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督导调研组将持续深入会计师事务所走访调研,梳理汇总事务所关于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针对行业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反馈意见,分门别类逐条推动解决,在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行业添光彩”中推动行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