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深圳市税务师协会领导莅临我会参加第二届财税知识大赛筹备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21 17:35:30   浏览次数:

image.png

深圳市税务师协会副会长许辉(左六),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朱子放(左四),副秘书长李泳茹(左三)、胡(左二)

2021年12月15日下午,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朱子放,深圳市税务师协会副会长许辉,广州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纪委书记、副秘书长袁英红,副秘书长李泳茹、胡一行前往我会进行拜访,就第二届财税知识大赛前期筹备与宣传工作展开讨论,立信深圳分所合伙人、深圳答税科技有限公司CEO王俊博士与答税科技公司团队共同参加。我会秘书长刘雪生、行业党委副书记麦炳志、副秘书长、孙洪军、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办公室干事姚静仪、财务会计邱丽芳、会员服务部秘书徐佳欣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雪生秘书长首先代表我会对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朱秘书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广州注协对我会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刘秘书长强调,今年下发的国办发[2021]30号文中提到了关于加强注册会计师专业培训教育的要求,提高财会行业从业者的自身职业技能,促进社会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9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制定了《注册会计师行业学习宣传<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方案》,总体要求中强调“通过报刊、网络等多种媒体,采取署名文章、答记者问、专家解读、知识竞赛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阐述《意见》的重要意义”。为积极落实文件精神,我会将举办2021年第二届财税知识网络竞赛”,同时就去年财税知识大赛情况、财税知识大赛的产生与发展历程以及目前的影响力与规模进行了简单介绍。刘秘书长讲到,广州与深圳的注册会计师行业是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重要部分,今年广州注协参与本届财税知识网络竞赛将提升活动的规模并扩大行业的影响力,将在全国范围内掀起财税知识学习的热潮。

微信图片_20211221172943(1).png

第二届财税知识大赛将由我会与市税协联合举办,答税科技公司承办。会,王俊博士就第二届财税知识大赛的框架进行了展示,表示此次大赛在第一届的经验基础上进行了创新与优化,不仅题库内容更加丰富,并且还推出了第二届财税知识大赛LOGO

朱秘书长表示,第二届财税知识大赛的举办不仅积极响应了上级文件的要求,而且顺应当下疫情阶段举办活动的要求。朱秘书长讲到,去年财税知识大赛顺利举办,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作为协办单位也参与了第一届财税知识大赛,大赛的题目丰富、知识面广泛,激发了财税知识学习的热情。今年的财税知识大赛已经不仅仅是粤港澳大湾区的赛事,随着影响力的提升,已经逐步向全国性财税知识大赛前进。

接下来,与会人员就大会的各个细节与内容创新进行了讨论,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市税务师协会与我会三方达成一致均表示将全力支持本届财税知识大赛的成功举办,以落实国办发[2021]30号文与中注协方案的要求,共同推动财税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