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我市会计师事务所质量评估和分级分类工作会议 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22 15:36:24   浏览次数:


20227月6日下午,我会召开了会计师事务所质量评估和分级分类工作会议”,就分级分类评价委员会的组建、评价工作方案、评价专家库管理办法和第三方机构参与评价细则进行讨论。事务所分级分类工作旨在促进行业廉洁自律监管,推动全市会计师事务所诚信建设,引导事务所强化业务质量、加强内部控制与内部管理,工作的开展将在行业内树立质量发展导向,规范执业行为,更好发挥注册会计师行业鉴证和服务功能。我会会长、行业党委书记俞善敖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王兆超书记、会计处詹冠鹏处长、杨洪珊出席了本次会议,行业党委副书记麦炳志、副会长李建伟、秘书长刘雪生及协会班子成员和理事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参与。

image.png 

会议就分级分类评价委员会的组建进行了讨论,根据《深圳市会计师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第六条“市注协组建会计师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评价委员会(以下简称“评价委员会”),由行业党委负责人,市注协会长和副会长、秘书处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理事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组成”的规定成立分级分类评价委员会,同时明确由俞善敖会长担任召集人。会议就《深圳市会计师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年度评价方案》、《第三方机构参与会计师事务所分级分类评价工作细则》、《深圳市会计师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评价专家库管理办法》等工作实施细则相关具体文件进行了讨论。俞会长强调分级分类评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意义重大,一定要将此项工作稳步推进落实,理事会也将做好资金和人才的保障工作。

image.png

会上,王兆超书记指出,20215月市财政局牵头研究了会计师事务所质量评估和分级分类工作,今年1月市注协印发了《深圳市会计师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办法》,对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王书记强调,事务所分级分类评价工作是行业当前的重要工作,市注协要制定好工作必要细则,各会计师事务所要积极参与评价工作,原则上每个所至少派一位注册会计师加入评价专家库中,充实评价力量,协会监督委员会全程参与监督;秘书处要成立工作专班做好分工、责任到人、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