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分级分类专家咨询委员会与秘书处联席会议在我会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21 10:59:16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5日上午,分级分类专家咨询委员会与秘书处联席会议在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大会议室举办。目前事务所分级分类工作进行到指标初步评分反馈及异议核查阶段,11月22日我会发布了《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开展深圳市会计师事务所分级分类指标初步评分反馈及异议核查工作的通知》(深注协秘字〔2022〕122号 )。截止11月28日,共收到来自31家会计师事务所的反馈,我会对事务所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整理,本次会议依据《深圳市会计师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对于反馈问题进行逐条梳理、认真研究。

image.png

我会会长兼专家咨询组组长俞善敖,行业党委副书记麦炳志,理事兼副组长陈岸强,我会秘书长刘雪生,行业党办主任周树藩,我会副秘书长孙洪军,专家咨询组组员刘侨敏、陈叔军、朱蓉、高虹、谢宁、张媛媛,秘书处工作人员徐佳欣,第三方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专家咨询组成员共计八人参加,参会人数达到组员人数的三分之二。特别感谢本次参会人员,在当下新冠社会面快速扩散期间前往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俞善敖会长主持,会上强调,为保证本次分级分类工作的公平性,异议严格依照《办法》规定进行研究讨论。对于事务所提出的各项建议,将在《办法》的后续修订中进行着重考虑,逐一完善内容。

此次收集到的异议主要集中于“业务合理收费水平”、“注册会计师实力”等指标。参会专家对异议事项逐项讨论,结合《办法》的规定和当下实际情况,认真研究讨论,发表了专业意见并形成了一致结论。

image.png

分级分类工作于今年在我行业首次开展,目前尚为试评价阶段。我会将坚持引导会计师事务所对标对表加强内部管理,推进以质量为导向的目标,充分利用此次评估结果,有力推进未来分级分类工作的扎实开展。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我会将按照工作计划做好接下来的异议事项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