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充分发挥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03 18:14:42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省委、市委以及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市财政局党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为充分发挥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行业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应对疫情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二、充分发挥行业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引导本单位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特别是密闭式办公场所、人员密集场所,要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措施,定期对办公区域清洁消毒,加强防疫物资储备配备,慎始如终抓好常态化防控。要充分利用各分所之间的信息共享和联动,科学合理调配人员,减少人员不必要外出作业;如无十分必要,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出差。要加强统筹协调,配合做好追溯源头、切断链条、抓实检测,有序组织员工参与疫苗接种工作。协助管控重大节点,落实落细节假日期间各项防控措施。

三、充分发挥行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行业党员要冲锋在前,积极加入行业疫情防控突击队,持续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做表率。坚持“我是党员我带头”,带头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带头讲文明、树新风,减少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使用公勺公筷,实行分餐制;带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特别是在业务项目上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自觉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好“深圳先锋”小程序,就近就便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做好扫码测温、防疫宣传、组织发动群众、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无接触服务等工作。

四、严控举办大型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遵循“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分级分类管理”等基本原则,严控各类会议培训活动的数量和规模。组织或承办大型会议培训活动,特别是有21天内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参加的,组织或承办单位要承担主体责任,报同级疫情防控指挥办批准并严格落实防范措施。

五、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行业各基层党组织要号召从业人员坚定信心、科学防控,通过权威渠道关注疫情信息,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等违法违规行为。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引导从业人员了解真相。充分利用行业党建网、市注协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在行业内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党建工作。要准确分析把握国内外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做好疫情防控和会计师事务所发展各项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扎实推进今年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行业党委将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各基层党组织、党员评先评优和党组织书记述职考核的重要依据。

请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迅速将通知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如有重要情况,请及时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报告。

 

 

中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

                     2021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