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举办一期专题党课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7-16 17:59: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社会组织党委“深圳市市级讲习团送党课下基层活动”的工作安排及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的工作计划,7月13日下午,行业党委于人民大厦前海厅举办了一期专题党课。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行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祚文,协会秘书长刘雪生,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片区支部党员代表及秘书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61人参加了专题党课。

11.jpg

此次专题党课的主讲老师是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习团和十九大精神讲习团专家组成员,深圳广播电视大学人文科学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林玲教授,授课主题为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课上,林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的有关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林教授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在世界优秀文化中占据主要地位,为世界优秀文化的发展奠1234.jpg定了一定的基础。要坚定文化自信、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才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

听完林教授的课,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自信对于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都至关重要,中华民族迈向文化复兴的道路,不能缺少文化自信。同样,文化自信对于事务所的发展也至关重要。事务所文化象征着自身的道德规范体系,决定着事务所的凝聚力和竞争力,是事务所发展的灵魂。各事务所也应该加强自身所内的文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在发展中积极探索,激发文化创新活力,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