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首席执行官巴里梅兰肯一行访深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15 17:45:02   浏览次数:

image.png

2019326上午,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首席执行官巴里·梅兰肯Barry Melancon)一行访问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市财政局党委书记温焕强等热情接待了访问团一行。梅兰肯先生一行此次就如何深化与深圳市的交流合作,如何协助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高层次金融财会专业人才的培养引进等展开了讨论。

梅兰肯先生表示技术正在给会计行业带来冲击并造成更大范围的影响,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等技术已经从各个方面影响到注册会计师。他表示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希望从培训、讲座等方面帮助中国金融财会行业的从业者了解会计行业前沿信息,学习如何应对科技技术带来的冲击。

吴副秘书长表示科技发展是目前的大趋势,建议从联合培训、共同举办联合论坛、资质互认方面加强我市与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的合作。

双方此次就我市人才发展发表了各自看法,并对协同推进中国高级金融财管人士走向国际化表达了一致的观点愿意共同携手推动深圳地区金融财会行业的发展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