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协助深圳市罗湖区金融服务署 推动罗湖区发展会计服务产业集群试验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15 17:47:24   浏览次数:

图片3.png 

我会会长赠与罗湖区金融服务署副署长刘琛纪念品 

2019年3月15日,罗湖区金融服务署副署长刘琛带队,一行三人前往我会开展“罗湖区发展会计服务产业集群试验区”研讨会,讨论会计服务产业集群试验区落户罗湖区的具体实施路径。我会会长杨如生、秘书长刘雪生、副秘书长杨梅、孙洪军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署长介绍道,为积极配合财政部印发的《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与2019年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印发《关于加快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健全完善会计管理体制和机制,并推动会计行业的转型升级,罗湖区拟发起建设“财政部会计服务产业集群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这一工作已纳入了2019年罗湖区的规划纲要。为了推动“试验区”建设的落实,希望委托我会对“罗湖区发展会计服务产业集群试验区”的可行性、必要性进行研究分析,并协助推动“试验区”的建设。

我会会长表示,注册会计师行业是现代专业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辐射到社会的各行各业,是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公众利益的重要力量之一。目前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存在着人才流失严重、收入水平偏低、业务成本高等问题,希望“试验区”建设能够缓解这一系列行业问题,有效的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快速发展。

“试验区”以推动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高端化发展为目标,秉持“高端、创新、服务、共享”的理念,立足落户,面向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内地,致力于搭建一个资源集中、互利共享、优势互补的开放式集聚区。 “试验区”的建设是一项富有开创性、创新性的探索。“试验区”必将对行业产生积极影响、创造新鲜和可复制的经验。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