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罗湖区会计服务产业集群试验区建设方案座谈会顺利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31 10:33:37   浏览次数:

 

我会会长杨如生、秘书长刘雪生一行于7月17日前往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就我会今年的重点工作-“罗湖区会计服务产业集群试验区”的建设初衷、进展状况与发展愿景进行了汇报。中注协秘书长舒惠好对“罗湖区会计产业服务集群试验区”建设给予了肯定与支持,他希望深圳市能够再续改革创新的势头,通过“试验区”建设打造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高地,再创行业辉煌。

20197月23日下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研究发展部主任曾铁兵、干部穆博来到深圳市就罗湖区会计服务产业集群试验区开展了建设方案座谈会。市财政局会计处科长吴维臣,罗湖区金融服务署副署长刘琛、工业和信息化局服务业发展科科长温凯宇,我会会长杨如生、秘书长刘雪生、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副秘书长杨梅、孙洪军,事务所代表张建伟、吕润波、杨步湘、杨光等20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image.png

此次座谈会在罗湖区会计服务产业集群园区内举办,会前,参会嘉宾一行在园区内进行了参观,就园区目前的建设状况与园区的布局、规划与定位进行了了解。

2012年中注协发布的“关于印发《关于支持会计师事务所进一步做强做大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会协函[2012]164号)中“会计服务示范基地”的概念,最初由曾铁兵主任提出。曾主任首先结合了当时国内的经济形势、政策背景与行业发展状况,就“会计服务示范基地”这一概念的由来背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在座的参会人员对“会计服务示范基地”概念有了一个全面的理解。接下来,曾主介绍了国内现有的14个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分别位于北京、上海、武汉、江苏等省市。这14个示范基地的建设初衷与模式各有特色,曾主任重点分析了北京、江苏与武汉示范基地的发展模式、现状,并对后续的经验总结与在座进行了分享。

image.png

对于罗湖区会计服务产业集群试验区,曾主任从目前的经济、政治与国际形势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为试验区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讲到,目前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进入了一个发展缓慢的阶段,在信息化、国际化的新形势下我市提出了“罗湖区会计服务产业集群试验区”的建设,对于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他表示试验区的建设是一个长期的探索过程,会计新型业务、机制体质创新、会计信息化等前沿业务都可以在试验区中先行先试,打造一个具有深圳特色的会计专业服务集群试验区。

座谈会最后,曾主任与参会代表就目前试验区建设遇到的问题、发展模式的创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特别感谢曾主任一行专门来到深圳就“试验区”建设开展座谈会,同时对与会嘉宾对试验区的献计献策表示感谢。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在目前的机遇与挑战下,我会将发扬创新精神,把握当下机会,全力投入“试验区”建设,致力于打造注册会计师行业高地,再创行业辉煌。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9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