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通知公告

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财务援企行动”线上公益讲座第1期正式开讲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24 12:59:2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财政局党组部署要求,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开展“财务援企行动”线上公益讲座活动,帮助企业用好用足财税、金融等政策,平稳度过疫情带来的冲击。

4月18日下午,由行业党委主办的第1期主题为《疫情下的资金管理》线上公益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开讲,吸引了不少企业管理者和财务人员在线收看。本次讲座特别邀请毕马威财务管理咨询合伙人杨育彬先生、副总监关智勇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在直播中,杨育彬先生首先就大家关心的国内外经济运行形势问题作出分析。他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但这场发生在高度全球化背景下的高度传染性疫情,对各国经济、国际贸易、金融市场、全球化等各方面都已带来或即将带来深远影响。他强调,全球疫情尚未到达顶峰,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因素增多。在疫情的影响下,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联合调研发现,为数不少的企业存在现金短缺问题,现在企业首先要考虑的是活下去,而资金链条的通畅对企业活下去至关重要。因此,企业需要对自身的情况进行全面的摸底和检查。

1.jpg

关智勇先生从“疫情下中小企业现金流正面临严峻考验”“非常时期,更需要对企业现金流状况的敏锐洞察”“非常时期,更需要谨记和运用现金流管理黄金法则”“非常时期后,企业应将现金流管理作为必胜的长期战役”等方面详细讲了企业在疫情下要如何做好现金流管理。他指出,为了帮助中小企业渡过疫情难关,中央和地方密集出台多项措施,包括信贷支持、减免租金、缓解现金流三个方面的政策支持,企业要充分用好用足政策,在政府和银行维稳政策下渡过难关。

活动结束后,行业党委收到很多反馈,希望行业党委能多组织类似线上教学课程,用注册会计师行业专业优势,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相关财税政策、全面审视财务风险,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第2期主题为《疫情下的税务和海关事务管理》的线上公益讲座将于4月25日在腾讯会议平台开讲,行业党委将持续做好“财务援企行动”,在我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大局中贡献注会行业的力量。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