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通知公告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高级合伙人、深圳分所所长钱志昂一行到访我会商谈南方总部事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13 14:51:50   浏览次数:

image.png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高级合伙人、深圳分所所长钱志昂一行四人于20205月8日到访我会,就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发展南方总部的事项进行交流探讨。我会秘书长刘雪生、副秘书长孙洪军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钱所长表示,华南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2019年华南地区的GDP总量占全国总量的20.3%。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同时更好的服务于华南地区经济发展,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计划在我市成立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南方总部。

接下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向我会展示了南方总部的总体发展规划与具体实施计划。

刘秘书长对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在深圳成立南方总部的计划表示十分支持。他提到,我市目前拥有300多家会计师事务所,但没有一家事务所总部,这与我市经济体量极度不匹配。为改善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现状,我市财政局于2019年发布了《关于加快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就发展我市会计师事务所总部经济等提出了一系列实施意见。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南方总部的成立不仅符合我市注会行业发展的需要,同时也将对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综合竞争能力与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刘秘书长强调发展高端现代服务业是我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我会将全力支持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南方总部的发展。

我市注册行业面临着行业结构不合理、低价竞争激烈等问题,与我市经济发展不适应,严重阻碍了我市注会行业的发展。在《关于加快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的指导下,我会将通过吸引大所入驻,培育本地事务所等措施推动我市注会行业健康发展,打造注会行业高地。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