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业内新闻

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袁庆秘书长一行到访我会商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10 11:41:23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2019年5月7日下午,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庆一行到访我会。我会秘书长刘雪生等领导对袁秘书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袁秘书长向我会传达了贯彻落实中注协会费收缴工作有关要求,要求深圳注协认真细致开展2019年会费收缴工作,及时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坚决杜绝擅自增加或变相增加会计师事务所会费负担的行为。同时传达了对重点检查督导地区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回头看”的有关要求,要求深圳注协积极开展注册会计师行业2019年扫黑除恶自查自纠“回头看”工作,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无黑无恶则治乱”,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五月份进驻广东“回头看”的督导。

    会上,刘雪生秘书长表示,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减轻深圳市辖区内会计师事务所负担,支持会计师事务所的创新投入和事业发展,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注册会计师条例》、《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章程》《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章程》及中注协相关会议精神,经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免收《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费管理办法》中规定的2019年度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团体会费和个人会费。但是,中注协下达的会费收缴要求,深圳注协一定坚决执行并配合省注协做好代收代缴工作。刘雪生秘书长同时介绍了深圳注协利用“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大数据系统电子报行中心模块”(以下简称“电子报告中心”)从源头上杜绝非法中介假冒会计师事务所出具“虚假报告”,同时便于报告使用人、金融机构、监管部门实时查验鉴证报告的真伪和注册会计师、会计师事务所的信用等情况。刘雪生秘书长表示深圳注协下一步重点工作是打击假冒伪劣事务所和利用电子报告中心打击虚假报告的工作。通过深入推进注册会计师行业预防腐败工作,加强诚信建设和行业自律,提高注册会计师廉洁从业意识,推动会计师事务所诚信守法执业,打造注册会计师“深圳质量”,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和蓬勃发展。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