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

寻迹南头古城 追忆百年党史 ——秘书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30 09:46: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秘书处党员、员工党史学习和优良传统教育,按照主题党日活动工作安排,4月23日上午,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员工到南头古城参观学习。

照片 - 副本.jpg

南头古城地处珠江入海口东岸,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以北、中山公园以南,是历代岭南沿海地区行政管理中心、海防要塞、海上交通和对外贸易的集散地,自东晋咸和六年(331年)设置东官郡起,已有近1700年的历史,是深圳特区成立前宝安县政府所在地,被誉为“深港历史文化之根”“粤东首府、港澳源头”。

作为深圳市“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之一,南头古城在党的百年历程中也是一座“红色古城”:1925年7月,中共宝安县党支部在南头古城成立;1949年10月16日,宝安县城所在地南头古城内正式设立宝安县委;惠宝人民抗日游击部队、东江纵队等革命先烈的足迹,都曾遍布于此。从中共宝安县党支部及中共宝安县委员会成立、到东江纵队进攻南头、再到城头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南头古城在展现历史文化底蕴的同时,时刻提醒我们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南头古城既追溯了深圳的过去,又折射着深圳的现在与未来——对深圳历史的尊重、对城市文化的保护。寻迹南头古城,追忆百年党史,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深入学习了南头古城的历史沿革、共产党人在岭南地区的抗争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员工将在市财政局党组和行业党委的领导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