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

身临其境学“四史” 感悟初心担使命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08 09:40:29   浏览次数:

 

身临其境学“四史 感悟初心担使命

——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参观深圳国际贸易中心大厦

 

为扎实开四史教育,64午,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员工到深圳国际贸易中心大厦(以下简称“深圳国贸大厦”)参观学习。

国贸中心.jpg

深圳国贸大厦,在中国改革开放史上有着特殊的标志意义,它被称作“深圳经济特区的窗口”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同时也是深圳速度的代名词。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秘书处党支部党员、员工参观了历史陈列馆和邓公厅,通过历史陈列馆呈现出的深圳速度、南方谈话、历史瞬间、影像故事等部分大家重新感受了国贸大厦建设过程中创造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和邓小平同志发表南方谈话等重大史实。陈列馆展出的各种档案、老物件、影像资料等迅速大家拉回到只争朝夕、敢为人先的火热建设现场,身临其境感受火红的改革年代

深圳国贸大厦见证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深圳经济特区的快速崛起,是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精神的象征。这次的参观活动更加坚定了大家继承和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特区精神的决心,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员工将继续在市财政局党组和行业党委的领导下,把特区精神记于心、践于行,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