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

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5 17:31:54   浏览次数:


8月13日下午,秘书处党支部在市注协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周树藩同志主持会议。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市财政局会计处四级调研员胡亚伟一行3人到会指导。

秘书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1-1.jpg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精神”的重要论述。

会上,支部书记周树藩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检视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委员带头作对照检查,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心得体会,以及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行业添光彩”主题实践活动中的具体举措,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党员按照会议要求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

支部书记周树藩同志针对党员们发言中提出的学习不够系统深入创新意识不够、大局观念不强、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作集中点评,提出今后努力方向。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激发学习活力,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抓实抓好整改,对照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能解决的马上解决,无法立刻解决的,要专题研究、持续跟进,努力创造条件逐步加以解决。三是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行业添光彩”主题实践活动,落实《深圳市财政局关于加强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管理切实提高审计质量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秘书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2-2.jpg

胡亚伟同志在点评中指出,上半年以来,秘书处党支部在行业“两个换届”、“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暨‘七一’表彰、行业诚信建设汇报演出”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在各自岗位上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不怕吃苦、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良好作风和精神状态。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剖析深刻,语言朴实干练,达到了会议目的。同时,对秘书处党支部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再掀新热潮。二是对照党史这面镜子剖析思想根源,对照先烈先辈先进砥砺政治品质,持续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我们的各项工作做好。三是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行业添光彩”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持续发力,以党建引领推动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