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

党旗举到第一线 身份亮在最前沿 ——秘书处党支部党员助力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深圳考区顺利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2 14:56:51   浏览次数:


8月27日-29日,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深圳考区如期举行。考试期间,秘书处党支部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涌现了许多鲜活事例。

8月28日上午,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3号考场有一考生杨X兰在审计考试过程中出现咳嗽,复检体温为37.2℃,处于临界值。监考老师向巡考员童梦怡报告后,立即与驻点防疫副主考商量,决定启用备用隔离考场供该考生单独使用,并对其进行现场核酸采样。巡考人员第一时间将这一情况上报考办和福田区疾控中心,福田区疾控中心要求:一是做好该考生核酸结果跟踪,检测结果阴性方可离场;二是3号考场其他考生登记完信息后可正常离场;三是要对所有考场进行全面消毒。下午6点30分,该考生粤康码显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并提交了填写完整的《考生身体异常情况记录表》《备用隔离考场考生核酸检测承诺书》后离场。次日,该考生继续在此考点参加会计科目考试,为避免影响其他考生,决定启用备用考场供该考生使用。在此期间,巡考人员与考点工作人员安抚考生情绪、为考生提供午餐、晚餐和饮用水,允许其在隔离考场休息、复习备考,顺利解决了这一突发事件。在处理这一突发事件的过程中,巡考人员与考点工作人员自觉扛起党员责任,反应迅速、处理及时,得到了该考生的高度赞扬,她在《感谢信》中深情并茂地写道我在学校备考并等待核酸结果的这个下午一种情愫始终萦绕我心头,那就是感动,感动于医护人员的耐心,感动于工作人员的陪伴,感动于他们为考生提供的周到服务,也感动于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丝不苟。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每一科目的顺利开考都饱含着来之不易的艰辛,在各考点随处可见秘书处党支部党员忙碌的身影,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的事例只是其中一个缩影,他们坚守一线、深入考生,他们解释防疫要求、维持考场秩序,他们协助开启应急通道、妥善处置突发事件,保障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的“双安全”,是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