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

行业党委调研组赴大信深圳分所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9 14:51:30   浏览次数:


9月24日,行业党委委员周树藩、福田片区第三党支部书记何家嘉及秘书处周上忻等同志一行到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以下简称“大信深圳分所”)调研,该所负责人陈菁佩、合伙人凡章、行政主管钟梅芬、党员伍潇等进行了座谈。

大信深圳分所负责人介绍,大信深圳分所成立于2008年12月,现在是大信的南方业务总部,除深圳分所外,还负责广东分所、广州分所、南沙自贸区分所和广西分所的业务质量控制。现有合伙人7人,注册会计师(含非执业)30余人,从业人员160人。2020年度业务收入约6000万,在深圳327家会计师事务所中排名第15,在38家深圳分所中排名第14

为降低审计风险,大信深圳分所重点发展上市公司和IPO审计业务,减少发债业务。同时,还加大对执业人员的培训力度,除参加协会组织的继续教育培训,还建立了本所的业务培训课程,针对事务所的业务特点进行培训,与总所同步共享培训资源。

大信深圳分所重视员工政治教育和支持党建工作。大信创始人吴益格老先生在90高龄时亲笔书写的“永远跟党走”的条幅一直悬挂在深圳分所会议室,时刻提醒着大信深圳分所的每一位员工。为了推进建立独立的党支部,深圳分所对全体员工的政治面貌进行了初步摸底,发现存在部分党员组织关系尚未转入行业党委的情况。

调研组还就大信深圳分所推进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一是要摸清未转入的党员组织关系情况,督促、协助党员办理组织关系接转手续待党员人数达到要求后立即着手成立党支部;二是尽快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实现事务所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调研座谈中,调研组与大信深圳分人才流失率高、行业不正当价格竞争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调研组还就行业高素质人才培育专项调研、市财政局党组关于在行业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关于事务所质量提升行动计划、行业党委和协会关于品牌建设年等工作进行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