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第三期职工文化大讲堂-国画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13 14:51:20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会文化建设,弘扬中国传统文化。2020年6月22日上午,我会邀请诗书画家许志洲在我会大会议室开展国画讲座

许老师介绍道,国画是中国的传统绘画形式与中国艺术的典型代表,是一种集精神与哲学为一体的艺术。国画讲究写实写意,是一种通过虚实相生、书印结合建立在艺术想象的基础上的艺术创造。根据技巧分为工笔画与写意画:工笔画重在描绘形态,写意画神。在一副画中如何构图,构思;怎样描画线条,即是怎样用笔;怎样掌握水墨(色彩),即是怎样用墨,都各有讲究许老师强调在画画的过程中,用笔的节奏、笔墨、力度、感觉都非常重要,这些技巧都需要从实践中得来。

 image.png

为了对国画知识进行现场运用并加强我会在场员工对国画的感受与对国画知识的领悟,许老师现场挥毫泼墨,即兴作悬笔国画牡丹图一幅,并作诗一首。

 image.png

在座的领导与员工过去了解国画都是通过图片或照片,很少能够在现场感受国画绘画的过程。薄薄的宣纸由在场两位员工悬空撑着,许老师提笔在悬纸上作画,不出片刻工夫,一朵艳丽的牡丹在他笔下绽放,让在座的观众赞不绝口这次零距离接触国画绘画的机会,让在座的各位对中国传统绘画产生了真真切切的感受,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此次参加会议的有我会秘书长刘雪生,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副秘书长杨梅、孙洪军,工会主席周树藩等10余位协会员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