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总部一行到访我会交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8 15:00:12   浏览次数:


9月25上午永拓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吕江一行莅临我会交流交流组成员主要有:永拓咨询管理公司执行董事吕唯实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吕润波、李华杰等。我会秘书长刘雪生(协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孙洪军杨梅出席了交流会议。刘雪生秘书长对交流团一行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2020年9月7日发布的《财政部 人民银行 国务院国资委 银保监会 证监会 国家档案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推进会计师事务所函证数字化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财会〔2020〕13号)中,七部委联合做出了“加快会计师事务所函证数字化,扎实提高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质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指示,函证数字化工作有了明确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

会上,双方围绕深圳市共享函证数据中心的合作、共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永拓咨询管理公司执行董事吕唯实就共享函证数据中心建设的背景、目标、可行性分析做了详细介绍。吕唯实表示,作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在政策、技术、金融环境、市场规模等方面有着其他地区无法比拟的优势。共享数字函证中心将立足于深圳,面向全社会各行业,争当行业/地区标准的制定者,作为一项标准化服务向社会开放,向全国推广。智能共享函证数据中心是区块链应用在函证业务实践中全新的服务模式。智能共享函证数据中心的建设目标是打造一站式可追溯的全流程的数据服务平台。通过技术创新的业务模式,以第三方服务方式实现安全、高效、可信、协同的电子函证平台。相较于传统函证方式,数字函证中心在控制风险、加强监管、提升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明确服务水准及责任等方面有显著的优势。

 image.png

嘉盛金融服务外包(北京)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北京鼎信创智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技术经理朱虹详细介绍了电子函证的业务流程、架构基础和智能化应用。

刘雪生秘书长对于共享函证数据中心的建设规划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数字经济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应当根据财会〔2020〕13号文件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函证数字化工作。这份规划建议深入细致,可操作性强,对于会计师事务所而言,不但可以降低函证成本,还能有效杜绝函证造假现象。

孙洪军副秘书长表示,用互联网思维构建数据平台,深圳注协有成功经验。深圳注协全国首创了电子报告报备中心,有效杜绝了虚假报告,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的认可,有了这些宝贵经验,在合作构建智能共享函证数据中心项目上更有优势。

image.png

吕江董事长对于深圳注协勇于创新、敢想敢干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并期待智能共享函证数据中心能够尽快落地,为双方带来共赢的局面。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北京永拓华夏新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博、中国永拓咨询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马锐、中国永拓咨询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湾区办公室主任郭峰、嘉盛金融服务外包(北京)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北京鼎信创智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技术经理朱虹、嘉盛金融服务外包(北京)有限公司 高级架构师叶大鹏,协会秘书处干事邱丽芳、韩媛,协会秘书处秘书王海飞、叶武景、赵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