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深圳考区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顺利开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3 10:25:03   浏览次数:


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于10月11日、17及18日进行。全国统一考试是目前注册会计师行业选拔人才、授予执业资格的唯一方式。近年来,深圳考区考生报名人数逐年增长。2020年深圳考区考生报名人数达到84409名。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考试存在较大聚集性疫情风险,为此,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考办”)在深圳市财政局(以下简称“市财政局”)带领下,多次与深圳市卫健委、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对考试方案进行磋商并发送征求意见函。在做好深圳考区工作方案、突发应急预案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前提下积极与负责机位、场地、保电、保网、安防、防疫和考务工作的各有关单位进行了协调沟通,共设置考点26个,分布深圳各个边角,最远处临近东莞、惠州的交界处。共安排巡考人员163名,督考人员109名,监考人员1340名,在深圳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每个考点派驻了防疫副主考和医生、护士及对口区级医院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任务,医护人员现场处理考生发热、咳嗽等疑难问题。

 image.png

为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在考试的前一天10月10日,深圳市会计考试委员会(以下简称“市会计考委会”)副主任、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温焕强,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省注协”)秘书长穆慧姝、副秘书长林翔,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市注协”)秘书长刘雪生、副秘书长杨梅、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防疫医生魏林晖等一行到深科技工学校和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现场检查考点防疫及考点布置情况。

 image.png

10月11日上午,温焕强同志带队到相关考点巡视检查指导,省注协副秘书长林翔,市会计考委会成员詹冠鹏处长、罗介平主任、罗春华处长,市注协刘洛副会长、刘雪生秘书长等参加巡视。温焕强同志对考点考务工作、现场操作规范及服务保障等情况检查巡视后,肯定了考试组织实施工作,考场秩序井然,防疫措施到位,考风考纪严肃。

深圳深科技工学校为今年新设考点,考场89个,考试机位6962台,为确保考点的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市注协副秘书长杨梅同志考试当天在现场指导考试工作,处理考试期间的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

image.png

考试期间,市考办设立考试值班室,负责处理考试期间的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市考办值班室实现互联网全覆盖监控,屏幕上滚动切换各考场情况,在办公室内即可实时监控全市各个考点,统筹调度、把控全局。

10月11日深圳考区考试科目为会计(第一场)、税法(第一场)及经济法(第一场),深圳考区三科应考人数63146人,到考人数17530人,平均到考率27.76%。

10月17及18日将进行会计(第二场)、税法(第二场)、经济法(第二场)、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科目考试,市考办将总结11号考试工作的经验,以确保17及18日考试的顺利进行。同时预祝广大考生顺利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