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诚信建设 牢筑会计行业发展的基石 诚信文明走进校园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25 15:39:01   浏览次数:

image.png

20213月24日下午,我会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诚信文明走进校园活动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千人礼堂圆满举办,活动主题为“诚信建设 牢筑会计行业发展的基石”,财经学院会计、会计信息管理专业800名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为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

image.png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中,诚信教育已在神州大地上扎下了深厚的根基。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深圳市纪委、市两新组织纪工委、市财政委党组和市社会组织党委关于加强行业廉洁自律的工作指示,促进我国诚信建设并助力深圳先行示范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的诚信文明发展,我会在行业内开展了以“诚实守信 廉洁自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在行业外加强注册会计师“独立 客观 公正”的职业形象的宣传,从而对社会诚信的建设产生积极影响,旨在为推动诚信文明生态圈出一份力量。

image.png

我会秘书长刘雪生首先向学生们简单介绍了会计行业、注册会计师行业与我会的整体情况。接下来,刘秘书长以“诚信建设 牢筑会计行业发展的基石”为主题发表演讲,他强调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对会计行业提出了“要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大力发展金融、研发、设计、会计、法律、会展等现代化服务业,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的新要求。为积极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对标香港和国外先进会计服务业水平,加强行业诚信建设,提升以诚信为核心的职业道德水平,应对数字经济挑战,加大信息科技投入,全面提升行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刘秘书长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在服务特区经济建设、树立诚信主题、加强党对行业的领导、实行行业自律、强化政府监管等方面的探索:一是 “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注会行业是市场经济诚信的监管者,只有当监管者做到诚信,才能更好地为市场经济把关;二是打造行业诚信文明生态,通过行业内部与外部合力,推进行业诚信建设,形成良好的诚信文化,打造诚信文化生态系统;三是提高失信成本,推动从业人员讲诚信、守诚信,注会行业外部性很强,一个注册会计师不讲诚信,就会影响整个行业的形象和社会威信;四是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胜任能力以推动行业诚信建设,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职业精神、职业知识与职业技能三个方面提高我市注会行业的职业素质。

演讲结束后特别安排了互动问答环节,在座学生就目前关于职业发展与行业诚信相关的问题向刘秘书长积极提问,刘秘书长对学生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冲击,诚信让位于拜金利益”取代了美德,具体社会教育学术造假、作业抄袭、隐瞒事实、编造谎言欺骗家长和老师等等已经严重影响社会整体的道德水平,尤其是对学生群体的道德品质和人格成长的影响。本次活动,我会通过将诚信执业与诚信教育结合的方式让诚信文明走进了校园,从专业的角度加强了在校师生诚信认知,增强了社会下一代人才的诚信道德水准。

    诚信永远是会计行业发展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