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代金涛局长与市注协新一届班子集体谈话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19 18:06:29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6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代金涛与市注协新一届班子集体谈话会议在市财政大厦8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曾宇英主持,市注协会长俞善敖,副会长苏洋,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建军,秘书长刘雪生,副秘书长杨梅、孙洪军和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监督委员会委员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代局长首先对当选的新一届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本届理事会成员中“国际四大”代表4人、国内大所代表5人和本地所代表4人,上一届留任理事5人,既体现了行业“对标国际一流,大所引领发展”的指导思想,又保证了新一届理事会的代表广泛性和决策延续性。监督委员会成员绝大多数是中共党员,具有丰富的监督经验。他表示,理事和委员平均年龄50周岁,正是干事创业黄金时期,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代局长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行业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推动我市社会诚信建设的作用愈发凸显,法规制度建设在全国同行中先行示范,同时行业党建工作为全国同行提供了宝贵经验。行业发展现状与人民群众期待、经济发展需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存在一定差距,行业党建工作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圳注协运作与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都还存在一定差距。他强调,协会要聚焦问题,着眼长远,持续推动行业健康平稳发展: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形成党建引领行业健康发展新局面;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实现“十四五”期间走在全国行业前列;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努力推动协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应有作用。

代局长要求,协会新一届班子要团结、带领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image.png

俞会长代表市注协新一届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对代局长及市财政局党组长期以来给予注会行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新一届班子将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业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在市财政局党组和行业党委的领导下,依法履职、勤勉履职、廉洁履职。

 image.png

    俞会长强调,新一届班子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诚信为本,坚持改革创新,努力提高行业治理的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以推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管理与服务并重,在提升协会服务水平的同时,压实行业监管主体责任,持续改善执业环境,加强执业质量监管,积极为深圳“双区”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