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对标一流,我会开展注册会计师行业 高素质人才培育体系课题研究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3 17:51:2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要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大力发展金融、研发、设计、会计、法律、会展等现代服务业,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会委托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组织开展了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高素质人才培育课题研究。7月19日,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白晓红一行就人才课题来深调研,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曾宇英,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詹冠鹏,我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建军等与白晓红副院长一行座谈。双方就人才课题的研究意义、目标成果及内容框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与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通过深入开展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结构摸底分析和需求调查研判,围绕行业高端化服务和国际化发展目标,从人才引进、人才培育、人才使用管理、人才激励、人才评价等方面构建多维度的行业高素质人才培育体系,为深圳“双区”经济建设提供智库力量。

image.png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白晓红一行到访我会

为做好本次课题研究工作,我会成立了人才课题专班小组,得到了行业党委副书记麦炳志,行业党委副书记、会长俞善敖的大力支持。7月19日-20日,白晓红副院长一行到访我会,我会秘书长刘雪生、副秘书长杨梅、行业工会主席周树藩、考试培训部秘书侯欣荣等人才课题专班小组成员精心组织并陪同走访会计师事务所展开实地调研。德勤华永深圳分所合伙人、我会会长俞善敖,信永中和深圳分所负责人郭晋龙及容诚深圳分所负责人林万强先后在事务所组织专题座谈会,热情接待了课题组一行。

 image.png

课题组赴德勤华永深圳分所调研

 image.png

课题组赴信永中和深圳分所调研

座谈会上,课题组听取了会计师事务所关于人才规模及结构、人才招聘途径及流失走向、紧缺人才类型及数量、员工培训体系建设、内部考核激励机制、深港业务交流合作、国(境)外分支机构设立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全方位了解事务所人才发展政策需求及培育体系建设相关建议等。与会人员还就人才培养能力模块、事务所一体化管理、业务定价成本要素、法定业务准入条件、注册会计师执业责任鉴定、注册会计师国(境)外短期研习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image.png

课题组赴容诚深圳分所调研

白晓红副院长对本次调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在交流过程中获得了不少启发,此行受益匪浅。参加调研走访的还有课题组成员、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李晓慧,我会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行业省市级高端人才彭玉龙、高虹、唐丹、胡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