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深圳考区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顺利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1 09:37:59   浏览次数:

深圳考区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于8月27-29日如期举行。今年深圳考区的内地考生报名缴费人数为62030人,港澳台等境外考生报名缴费人数为173人。考试共设置考点22个,考场388个,党员先锋岗22个,安排防疫工作人员、考务工作人员及考点核酸检测服务志愿者共1500余人。

今年考试安排工作较往年变化明显:一是根据防疫需要,考生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二是深圳考区首次设立了港澳台外考生专业阶段与综合阶段考点三是报名和缴费分开,给考生充分时间确认是否参考四是全国统一考试时间从10月份提前到8月份。新的变化给广大考生的备考安排和各地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带来了挑战。为做好今年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对去年做法进行了传承和创新:一是调整疫情防控责任主体,压实各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二是延续去年“一医一护一防疫副主考”的模式,由各考点防疫副主考按疫情防控标准现场判断异常症状考生准入资格,监测考生健康状况;结合防疫实际需要,在承接三天考试的16个大型考点分别设立了临时核酸检测点招募了58名志愿者,配合工作人员指导考生进行核酸检测。

为筑牢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两道防线,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会计考试委员会主任代金涛同志亲自部署考试工作,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协调各区切实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分管局领导狠抓细节,联合市卫健委、应急局、教育局、公安局、工信局、供电局等单位建立考试联防联控机制,从防疫安全、应急安全、电力安全、考场安全、信息安全、人员安全六个方面为考试工作保驾护航。

根据考试工作安排,8月25日,各考点组织相关巡考人员、督考人员、监考人员以及党员先锋岗工作人员参与考试模拟演练,提前熟悉考点考务工作的全部流程。8月26日,各考点巡考人员和防疫副主考完成有关考点考场布置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最终巡检。

image.png

代金涛局长带队巡视检查

8月26日,代金涛局长及市财政局其他局领导六组,带队赴全市六区协调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再次检查考点考试布置情况。代金涛局长现场对入场体温检测、扫码查验、考试机位设备调试、考点考场消杀通风、考点防疫物品储备、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考务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具体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image.png

王兆超书记带队巡考

8月27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市会计考试委员会副主任王兆超同志带队到相关考点巡视指导考试工作,对考点考务工作、现场操作规范、考生服务保障、防疫措施落实、突发事件处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巡视。省注协张俊生副秘书长,市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成员及行业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巡视。

image.png

市考办值班室监控屏

考试期间,市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值班室实现互联网监控全覆盖,统筹调度,处理考试期间的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工团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把党旗高举在考点第一线,把做好各考点“党员先锋岗”的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全力配合考点现场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等各项工作,并免费为考生提供矿泉水、医用口罩等物品,协助做好考生服务工作。

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和财政局统筹协调下,在各有关单位院校鼎力支持下,在全体防疫工作人员和考务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市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顺利完成深圳考区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组织工作。我们将始终秉持对考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解考生之所需,把为考生服务贯穿于考务工作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