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2021年度新批注册会计师注册前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30 15:59:4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新批注册会计师诚实守信的执业理念和社会责任意识,提升注册会计师职业荣誉感,9月28,我会在福朋喜来登酒店举办了2021年度新批注册会计师注册前培训班。行业党委副书记、市注协会长俞善敖及行业纪委副书记、市注协副秘书长杨梅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由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主持。

培训班举办了隆重的开班仪式。伴随着朝气磅礴的音乐和礼炮声声,俞善敖会长宣布深圳注协2021新批准册会计师启动会正式开始,并带领全体新批注册会计师迈入注师门,同时也迈向事业的新阶段。


image.png

俞善敖会长在致辞中首先祝贺大家成为光荣的注册会计师表示新批注册会计师是行业未来发展的生力军,肩负着成为行业中坚力量的成长目标,肩负着带领行业迈向新辉煌的光荣使命。俞会长对新批注册会计师提出三点希望:一秉承诚信理念,坚守职业道德提升专业能力,锻造过硬本领牢记使命责任,积极投身行业建设。他强调,大家的职业生涯对应着“双区”建设的伟大历史窗口期,站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上,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在行业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作用

 image.png

俞善敖会长致辞中

    杨梅副秘书长在致辞中再次向新批注册会计师表示祝贺。她简要介绍了深圳注册会计师协会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全方位展示了我市行业发展现状与前景。她表示行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注册会计师的辛勤耕耘与默默付出,更离不开每一位注册会计师对道德底线的执著坚守希望新批注册会计师遵循执业准则,恪守职业道德,廉洁自律,规范执业,以诚信优质高效服务赢得市场和客户的尊重,树立品牌和形象,为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image.png

杨梅副秘书长致辞中

 

全体学员面向国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由俞善敖会长领读誓词,立下对国家,社会,行业的忠诚誓言。

 

image.png 

俞善敖会长带领新批注册会计师宣誓

    李一博主任围绕行业发展历程作专题演讲。以史为镜,详细介绍了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历程与现状,充分展现了深圳注协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和行业光明的发展前景。他表示,行业发展在稳步向前的同时,现阶段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发展矛盾,希望各位注师能以行业发展为己任,使深圳的注会行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image.png

李一博主任讲解介绍中

    下午,由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合伙人徐小伍进行了“职业道德与风险防范”的主题演讲,通过大量、丰富的案例分析,以“审计有风险,签字需谨慎”来剖析案例中存在的职业道德风险,从而提高学员们的职业道德意识,做一名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及敬业精神的专业人士。


image.png

徐小伍老师授课中

在徐小伍老师的精彩授课之后,由中国证监会深圳专员办调查二处副处长蔡智进行了“警钟长鸣,行稳致远”的主题授课,详细介绍了注册会计师行业监管概况和中国证监会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监督管理模式,并以大量、丰富的审计违法案例分析,向在座学员详细分析案例中的具体审计程序问题,提醒学员在以后的执业生涯中应“瞪大眼睛,严格执业,程序到位,不留隐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钟长鸣,行稳致远。”

image.png

蔡智老师授课中

    本次培训以职业道德教育为核心,同时融入了大量生动的审计案例分析,着重强化注册会计师诚实守信的执业理念和对审计风险的防范意识授课结束后,杨梅副秘书长分别给两位主讲嘉宾赠送了感谢状2021年新批注册会计师培训班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