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2021年合伙人政府绩效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04 23:14:42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中小事务所的发展,鼓励中小事务所做精做专,帮助中小事务所更好的业务转型,2021年10月28—31日,2021年合伙人政府绩效专题培训班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行,本次培训共42名合伙人参加。

图片1.png

厦国会教务一处处长王一平和深圳注协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务一处处长王一平与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并对学员致以热烈的欢迎,王一平处长表示学院与当地政府在合作研究绩效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学院的专家们在政府绩效的相关课题深耕多年,在理论与实践方面均取得一定的成果,希望学员们通过这几天的学习从而拓宽知识,提升绩效思维。李一博主任表示本次培训班开班不易,希望各位学员以知识提升自我,使中小所业务开辟新通道,继续做大做强。随着经济的发展,政府执政能力的提高,绩效管理充当着经济发展“指挥棒”的作用,希望各位学员在学习中深入学习政府绩效知识,学以致用,为会计师事务所的进一步转型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图片2.png

刘用铨博士授课中

28日,刘用铨博士带来财政投资项目绩效评价操作规程的课程,课程从政府投资项目核心流程作为切入点,以时间轴的形式列举讲解关于绩效管理的法律法规和重要精神,分析相关法律法规中推行政府绩效管理与完善政府绩效管理的核心指标,侧重分析绩效评价中效率性、有效性、经济性在实际绩效评价中的应用。

图片3.png

 江日初博士授课中

29日,江日初博士带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政策解读与操作要点的课程,课程从地方政府债务理论与现状为入口,讲解了地方政府融资的功能目标与发展思想,以案例的形式讲解了现有地方政府债券的融资框架与本质,从中央到地方法规与文件中解读现有的地方政府债券的发展方向,强调了政府绩效评价的重要性与转型的可塑性。

图片4.png

泽彩博士授课中

30日,王泽彩博士带来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实务与案例分析的课程,运用“财政均富”理念,用国际上绩效预算管理的先进经验通过明晰目标,改进方法,对支出的经济性、效益性、效率性进行综合审查,对小规模的支出开展具体审查,使用支出绩效审查的形式,为保障政府落实施政目标,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能力做出一份贡献,中央财政初步构建起一般公共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为绩效目标管理基本实现全覆盖管理,使得政府绩效管理水平提升一大步。

图片5.png

邓秋云博士授课中

31日,邓秋云博士带来财政预算改革与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的课程,从国务院文件作为切入点,强调政府现在强调绩效管理与绩效管理改革,强化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增强预算约束力,现国内的绩效管理正与国际绩效管理接轨,推行以结果为导向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模式,全面健全核心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建设,并分析了分行业分领域绩效指标和标准框架图,介绍现有层面如何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

图片6.png

学员们热烈庆祝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成立20周年

四天的政府绩效专题培训在专家们的精彩授课和学员的认真研读之中匆匆过去,学员们高度赞扬了本次培训课程的教学质量,为构建政府绩效业务框架提供了新思路、新启发,为之后的政府绩效业务积淀了坚实的基础,使自身的绩效管理水平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