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深圳市注协召开《注册会计师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研讨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6 11:49:58   浏览次数:

20211110午,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注册会计师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修订草案研讨会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第七届理事会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俞善敖深圳市财政局吴维臣、郑晓洵,监督委员会委员张汉斌,深圳市注协秘书长刘雪生、副秘书长杨梅、党委委员周树藩、徐海忠、高伟娜等,以及来自事务所的代表二十三会议由专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岸强主持。

image.png

会上,俞善敖会长对此次讨会的背景作了介秘书处徐海忠对协会提出的建议进行说明解读。在研讨会进行过程中,与会代表不时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与会代表认为,《注册会计师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与现法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修订草案有不少亮点,包括区分会计责任和审计责任的基础上完善民事责任承担机制,提出强化特定实体审计监管的要求和具体机制,强化信息安全监管的要求和具体机制,提出对外开放和跨境监管的要求,规范事务所的所有权结构、内部治理和对外披露责任。修订草案预计将大幅增加注册会计师和会计师事务所的合规成本,对于规范行业发展秩序,优化执业环境,建立行业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有着积极的意义。

image.png

与会代表对修订草案各章进行了研读,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研讨会后,专业技术委员会以会议纪要的形式形成研讨意见,报送相关上级部门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