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代金涛同志带队调研我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发展及党建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14 23:42:3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我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建主体责任,促进两个行业健康发展,1月10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代金涛同志带队调研我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发展及党建情况,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王兆超同志陪同调研,办公室、会计处、财政监督处、会计进修学院等处室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代金涛同志一行首先参观了国众联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和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的办公场所、党建阵地等,随后,在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召开调研座谈会,行业内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王兆超同志主持。

image.png

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和市资产评估行业的协会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行业发展及党建工作情况,两家执业机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机构发展及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情况。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度评价代金涛同志此次调研活动,并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行业的全面领导,宣传行业社会价值,引进、培养和留住执业机构紧缺人才,优化政府招投标制度,深化深港会计行业交流融合等方面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代金涛同志对两个行业发展及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辩证分析了以人民为中心、加强行业党建工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之间的关系。


//

代金涛同志强调


行业要“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深化会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行业诚信制度建设。


要推动执业机构做强做大,深入开展执业机构分级分类管理工作,创造公平竞争环境,引导机构自觉提升质量管理,优化完善分配机制。


健全行业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行业人才调研,用好宏观政策和微观措施,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引进港澳会计专业人才,助力境内企业走向国际。


代金涛同志要求,市财政部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对标国际一流水平”的高度,从服务“双区”建设的大局出发,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行业的全面领导,持续提升执业机构执业质量和能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