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王兆超同志带队到广深所开展党建工作督导和行业发展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6 15:34:5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扩大会会议精神和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忠明同志关于“着眼于更好发挥行业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这个关键”部署要求,按照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工作安排,4月12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王兆超带队到深圳广深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开展行业党建工作督导和行业发展调研。

1 - 副本.jpg

调研中,王兆超同志一行参观了广深所党员活动室、党建宣传栏,实地了解事务所党建阵地建设标准化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广深所首席合伙人陈叔军关于广深所历史沿革及荣誉、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情况、防疫及复工复产方面的介绍;听取了高级经理徐京霞关于“党建入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以及支部开展系列学习活动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事务所参会人员关于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王兆超同志肯定了广深所党建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党支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履行党组织的政治任务和基本职责。二是坚持党的领导,推动把各项党建要求载入事务所章程。三是按照“六有”标准持续加强事务所党建阵地建设,提升党组织和党员活动的经常化、规范化。四是提升党组织政治把关能力,引领事务所健康发展。

2 - 副本.jpg

针对事务所提出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分级分类管理”“行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建议,王兆超同志表示,行业协会要尽快实施和完善《深圳市会计师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办法》,建立健全行业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和培养机制,推动粤港澳会计师行业务实合作,助力事务所高质量发展。

市财政局会计处、财政监督处、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事务所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