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深圳新备案从事证券服务会计师事务所签订诚信执业承诺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8 15:01:42   浏览次数:


      4月27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联合举行新备案从事证券服务业务会计师事务所集体约谈暨诚信执业承诺书签署仪式。

image.png

      2020年3月1日实施的新《证券法》,将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行政许可调整为事后备案管理,这是落实“放管服”改革,提升证券审计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新《证券法》取消了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资格管理,为中小型会计师事务所参与证券服务业务提供了巨大机遇,但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幅提高了违法成本,行政罚款的幅度由业务收入的1-5倍调整为1-10倍,追究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的配套司法手段日趋完善。

      近年来,深圳市注协在市财政局党组、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领导下,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指导下,积极处理和把握规范与发展、监管与服务的关系,持续推进行业管理法规制度建设、行业自律监管常态化建设、行业诚信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引导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深圳共有会计师事务所349家,3919名注册会计师,11701名非执业会员。全国新备案从事证券服务业务会计师事务所截至2022年3月30日已有50家,其中深圳市11家,占比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