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9 09:51:53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协会大会议室顺利召开。市注协第七届理事会理事、第三届监督委员会委员、市财政局会计处负责人、行业党委负责人、秘书处正副秘书长等二十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俞善敖会长主持。俞会长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4月6日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他强调,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要认真抓好2022年行业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政治建设,发挥政治功能,夯实基层组织,深入推进会计师事务所“党建入章”工作全覆盖,坚持党建促发展的宗旨,不断提高行业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会长办公会提交的《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2021年工作总结》等六项议案,其中,《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2021年工作总结》、《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2022年工作计划》等三项议案将按程序提交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根据《中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关于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正副秘书长提名人选的函》(深注会党函字﹝2022﹞13号),会议同意聘任刘雪生为市注协秘书处秘书长,杨梅、孙洪军为市注协秘书处副秘书长。

会上,行业党委副书记麦炳志传达了《中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关于周树藩同志任职的通知》,周树藩同志任中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推选俞善敖、苏洋、李建伟作为秘书处(行业党委办公室)管理层年度考评小组的理事会成员代表。根据《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章程》《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处(行业党委办公室)管理层年度考评制度》(深注协理字﹝2022﹞2号)有关规定,年度考评小组负责秘书处(行业党委办公室)管理层的年度考评工作。

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詹冠鹏肯定了深圳注协的工作,并对协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表示,深圳注协本年度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以目标为导向,明确责任分工,理顺运作机制,对于事务所“党建入章”全覆盖、《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章程》修改、事务所分级分类等年度重点工作,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他强调,理事会、监督委员会、各专门(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要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全力配合,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加强正面宣传力度,持续提升行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