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一行 到访我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7 12:24:4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计师事务所与深圳本地高校的深度合作,2022年5月23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一行到访我会,就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培育、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座谈。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王兆超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image.png

王兆超书记首先对吴德林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人才是保障注册会计师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力量。行业大力支持和鼓励高校在校生从潜在从业者向后备从业者迈,通过提供会计师事务所实习机会、院校共建产学研联盟实训基地等形式,建立事务所与高校的联络机制,形成专门化人才的“闭环蓄水池”。他希望,哈工大(深圳)发挥其在会计理论研究领域的优势,在行业高端人才培育、会计人才专家库及咨询队伍建设等方面贡献力量,推动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王兆超

吴德林书记对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及事务所代表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哈工大(深圳)发展历程、学科设置、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等基本情况。他认为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主管部门、协会与高校间的联动对接,依托“互联网+行业”的模式,打造高校与会计师事务所间人才供给和用工需求的精准对接平台、在校大学生专业理论与实践能力综合运用的演练平台、推介注册会计师行业专业价值平台,活跃会计学术氛围,提升行业价值的认可度。

image.png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

哈工大(深圳)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科带头人曲晓辉教授介绍了学校在大数据会计专业中探索实践的多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以及粤港澳大湾区高校会计联盟的筹建过程和发展情况。她表示,希望通过粤港澳大湾区高校会计联盟这一桥梁和纽带,将粤港澳三地的会计学术同行更紧密地联系起来,培养更多高水平人才,产出更多创新性成果,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双区”建设。

深圳注协秘书长雪生简要介绍了行业人员结构及行业收入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会计师事务所的人才流失问题日渐凸显,完善院校行业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为行业发展提供人才接续力量在当前显得尤为重要。各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围绕事务所紧缺人才引、育、留发表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复合型会计人才培养、会计人才资格认定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在增强高校毕业生实践就业互动交流达成共识,为今后发展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詹冠鹏、四级调研员吴维臣、专业技术六级职员杨洪珊,行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麦炳志,深圳注协副会长李建伟、副秘书长杨梅、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理事会秘书侯欣荣,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长助理梁大鹏、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金文标、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马航、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黄成、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游相华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其樾副处长李蕾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封帅党委宣传部老师王舒邈以及部分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人事经理代表等。